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木材製品     天花隔間     水電裝潢
    窯磁磚瓦     家具廚具     衛浴設備
    機電設備     塑料橡膠     五金零件
    出口買賣     電器設備     景觀育樂
    建築服務     氣密門窗     其他建材
    環保工程     石材砂石     安全消防
    地材壁材     防水隔熱     玻璃建材
    製造加工

豪景企業有限公司(24928)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986)
明廣國際工程有限公司(3640)
斌凱有限公司(5492)
西曬達人節能有限公司(4301)
承德工程有限公司(5864)
艾惟雅國際企業公司(5979)
九吉仿清水模(7744)
堃揚工業社(7724)
山澄室內設計(6707)
清吉清潔有限公司(6541)
安澤防水閘門工程(14148)
財誠工業有限公司(12746)
Cangzhou Zhongt(9927)
千邑清潔行(14517)
海洋互聯科技公司(10046)
明佳金屬(16672)
天鎂科技有限公司(16408)
林尚林建材有限公司(26226)
床的世界(13915)

解決熱島效應 需降低都市容積率

【台灣醒報記者蘇郁文報導】最近台北市瀕高溫,甚至創下歷年紀錄,氣象局解釋,這是由於太平洋高壓加上熱島效應影響,成大建築系教授林憲德在受訪時表示,要解決熱島效應,需從都市更新整體規畫著手,因為台北市已不適合再調高容積率。

都市熱島效應,是從氣溫上來看,都市區的氣溫遠超過周遭環境,林憲德之前曾在台北及關渡實地測量,發現深夜時,市中心的溫度比起郊區高上4.5度,如果是白天將差別更多,而空調上升1度,耗電率便會減少6%,依此換算,市中心的耗電量比起郊區要高上四分之一。

台北市的盆地地型、建築物多,造成熱氣不容易散去,中研院地科所研究員汪中和表示,氣溫只要超過35度,就已經高於人類體內溫度;為了能正常生活,人類不得已需藉助空調系統。但廢氣堆積在台北盆地之中,戶外更熱,形成惡性循環。

汪中和指出,不可能避免使用空調系統,但必須在使用能源的效率、或是替代能源的研發等地方補回消耗的能量。

林憲德建議,要解決都市熱島效應,可以盡量選擇附有節能標章的產品,更加省電,但個人的能力有限,最終需從整體都市規畫著手。林憲德說,台北市的綠地太少,容積率不適合再增加,而且還要因應風向,增加東西向的綠地,建築物減少使用玻璃帷幕,應多採用隔熱建材,窗戶不用太多,只要有適當的調溫就好。

河川也是一種排熱的管道,林憲德指出,台北的河川堤防動輒高2~3公尺,熱氣不易隨河川一起排出,國際水利環境學院副研究員游進裕也認為,河川吸熱效果很好,但是台北市河川水域面積太小,就算沒有堤防用處也不大,但是他也認同台北市要重新思考人口策略,是否人口太多的問題。


資料來源:醒報新聞


      


明琦彈簧專業製造工廠

三陽慶塑膠建材有限公司

富力屋建材門窗總匯

耀龍木地板有限公司

建泰國際五金

今冠實業有限公司

關鵬實業有限公司
公會會址:新北市中和區光環路 2 段 72 號
TEL:(02)2226-8822  FAX:(02)3234-2121